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通知精神和院党组要求,2022年1月14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宋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朱万全,二级巡视员石岱千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6个党支部书记在大会上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党组书记和机关党委委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评价,全体党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学院机关党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展现出了“政治建设有力有序、党史学习教育有质有效、标准化建设有声有色、作风建设有板有眼”的工作亮点,为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工作打牢了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跟进学习中准确理解,在深入领悟中深化认识,在不断实践中提高理论素质和政治素养。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紧盯巡视、检查反馈的问题,逐项进行梳理,在即知即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压紧靠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定期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严肃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