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28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央社院院长郝明金,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作工作报告。中央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开幕式。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央社院副院长张伯军出席。甘肃社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郝明金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国各级社院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统战特色,激发奋进力量,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又声指出,各级社院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高标准办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介绍了2021年中央社院主动服务党的统战事业,围绕“政治高地、学术重镇、海外一极、社院样板”的建设目标推进各项工作的情况,并对明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全国社院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研工作始终,在统一战线工作的时代坐标中找准发力重点,用好中华文化学院“金字招牌”,切实发挥社院系统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中的整体作用,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社院力量。

  北京社院等11家地方社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国社院科研评比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教师在主会场,45家省级、副省级城市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共约1300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甘肃社院于29日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