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晓霞、宋健、蒲晓贞、朱万全,二级巡视员石岱千出席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揭示了我们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由试到行”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由有到好”的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由变到治”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积极动员引、导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要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把握“三个需要”“四次伟大飞跃”“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的深刻内涵,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不断促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核心在《决议》,既要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抓住关键。要按照《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赋予的“五个是”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社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注重发挥政治学院、“联合党校”的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成员中深入人心。广大教师要加强理论研究和解读阐释,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课件,全力做好六中全会“三进”的扎实准备工作;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动实践创新,形成一批有思想、有深度的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和有特色、有实效的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引领开创新时代甘肃统战工作新局面。各党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创新学习方式,抓好领导带学,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抓好支部研学,开好“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抓好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制定学习计划,增设学习专题,开展专题研讨,确保学习更全面、领会更深刻、贯彻更坚决、落实更有效。要统筹好各类宣传资源,运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类宣传平台,组织好各类宣传活动,及时转载转发中央省委相关新闻报道、解读文章和学院学习贯彻情况,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年度任务。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要深入细致抓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即知即改工作。

  学院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