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甘肃报告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再度来袭。此轮疫情呈现出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形势复杂、严峻、多变,又一场抗击疫情的硬仗在陇原大地打响。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驻两当县太阳工作站杨坪村驻村帮扶队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帮扶队第一时间转变为“战疫队”。

 10月20日,工作队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队会议,明确防疫责任,部署抗疫工作,制定防疫纪律。同日,工作队同杨坪村“两委”协商抗疫工作,搭建防疫检查点,摸排、登记杨坪村返乡人员行程,主动请缨,在检查点值班,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扫码、量温、登记、报备,逢车必查、不漏一人。

  针对杨坪村部分村民对当前疫情形势认识不够客观、准备不够充分的情况,工作队到杨坪村杨坪组、立子坪组入户走访,宣传防疫政策,摸排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工作队看到有的村民家中没有口罩,又自筹口罩,逐户分发。

  11月8日,杨坪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布置检测点,组织村民,维持检测秩序。工作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同村干部、村民清理路面,宣传、倡导“垃圾定点扔,污水不乱倒”,积极做好杨坪村公共卫生。

  驻村帮扶工作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持24小时坐班值守的尽职精神和扎实作风,得到了两当县委书记郭省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程鹏和太阳工作站党总支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广大村民的广泛赞誉。

  驻村工作队表示,要坚决按照学院党组要求,与村“两委”班子一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筑干群齐心、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为迎接甘肃抗疫的最终胜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