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遭遇战,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精心安排,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学院院区和帮扶村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安排65名在职党员和3名驻村干部全力做好学院和帮扶村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和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中央和省直在兰单位示范带动作用严格落实所在社区防控要求的紧急通知》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选派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迅速布置,按照“自愿报名、组织选派”“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及时选派5名党员干部,按照省上统一安排,到指定点一一安宁区刘家堡小区和海亮小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选派的5名党员干部,应令而动、迎难而上,10月29日一大早就报到工作,坚决服从属地化管理,由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开展小区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院党组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验干部,及时发现先进,还要求没有居住在学院且没有安排学院值班任务的教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完成弹性上班工作任务的前提下,及时下沉到本社区和封控卡点,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搞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0月30日清晨,安宁区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检测点进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认真总结前几轮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与街道社区沟通,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志愿者等各方力量,连夜布置检测现场,摆桌、划线、消杀、动员等,检测现场开设“绿色通道”,方便老弱病残孕幼等群体,让核酸检测更有爱心温度,全院上下形成“上下齐心、全员参与”良好氛围,文明单位的文明之风处处体现。在一上午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中,院区三栋楼所有住户和在院教职员工, 分楼群分单元按规定时段、规定间隔主动下楼排队检测,队伍排列整齐有序。

  当前,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政府的强力组织下,只要我们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疫情防控遭遇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