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认真安排,精心组织,严明纪律,全面动员,全院教职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吹响集结号,全力以赴投身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

  闻令而动及时部署。院党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并印发疫情防控有关通知,严格要求全院教职工和院区住户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24小时值守,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学院机关党委(纪委)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动员学院66名在职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认真开展值班值守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院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的职责使命。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学院疫情防控人员先后36人次开展上门逐户发动动员、有序组织居民排队,耐心提醒注意事项,认真登记个人信息等,与街道社区、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通力协作,全力以赴确保教职员工和院区212户人员四轮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广大保安人员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累计24人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搭建核酸检验帐篷,维护秩序,确保了枣林路社区各群广大人民群众四次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

  严防严控阻击疫情。学院利用网站、公众号、QQ 和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发布相关信息30多条,增强教职员工和院区住户疫情防控意识。精准统计上报101人在职教职工三码和核酸检测情况,严格落实院区进出人员验码测温、登记等工作,组织全院区无缝隙大规模消杀作业三次,每日多频次对对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口、电梯轿厢及按钮、垃圾箱等重点区域进行定时消毒。

  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各项要求。认真组织人员办理发放出入证,严格控制居民进出,号召院区住户不串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坚守工作岗位,院领导精心组织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向前主动担当,工作人员不怕劳累尽心尽职,抗疫战场党旗高高擎起,群众积极踊跃,大家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筑牢阻击疫情防线。

  疫情当前,有一种责任叫足不出户、有一种大局叫宅在家中、有一种亲情叫各自安好、有一种精神叫举国同心、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组织有号召、党员冲在前,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作出“联合党校”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