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第11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参加开班式并介绍学院概况、提出培训期间管理要求,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参加开班式并讲话,50名新阶层代表人士参加。

  万泽刚在开班式上指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强调,要通过学习,努力做到思想认识有提高、作用发挥有成效、能力素养有提升,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人心、凝聚力量。

  开班式后,万泽刚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  深入做好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题,围绕什么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什么是统战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三个问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学者讲授统一战线史、国内外形势、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前沿科技发展现状以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帮助新阶层代表人士提高政治素养,深入了解国情、省情,更好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授课老师水平高、形式活,通过学习解决了很多思想上的困惑,对国情、省情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