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 21日上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传达了学习了省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督促省直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若干措施》;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认真落实引进人才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让各类人才在社院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实践中深入研究、阐释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自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全院教职工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广泛凝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作了强调,要求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和省纪委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的“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相关要求,从严从快、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环节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杨静、杨世林、王晓光、宗建忠、朱丽娟五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