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至18日,全省党外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哈达铺、腊子口和俄界等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先烈功绩,开展“重温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学实践活动。

  9月16日,学员到哈达铺,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前,学员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山谷。在展馆内,学员向毛泽东等伟人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行走在小镇商铺的街道上,大家找寻着影响中国革命的那张报纸,体验了红军“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苦尽甘来。

  86年前,红军背水一战,攻克腊子口天险,打通红军北上通道。学员们依次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和茨日那毛主席旧居。大家认真观看文献资料、革命文物和以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追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学员们瞻仰了战役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缅怀之情。在腊子口战役遗址,学员们沿着红军当年长征的足迹,重走隘口栈道,感受到了红军“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

  迭部县扎尕那村依山伴水,风景优美。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全力发展生态旅游,实现了自然景观、民族文化和旅游的完美融合,走上了以生态兴旅游、以旅游促发展的乡村振兴的特色之路。9月17日上午,进修班来到扎尕那村考察学习。学员们在听取新农村建设先进经验介绍和实地考察后纷纷表示:扎尕那村的成功实践,对于发挥地方特色优势、推动乡村振兴,极具借鉴和推广意义。下午,参观了俄界会议旧址,了解了这一长征途中重要会议的详细情况和深远意义,体会了在危急关头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一往无前的长征精神,惊叹于老一辈领导人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智慧。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一场直观生动、触及灵魂的现场教育,学员们看资料,听讲解、重走长征路,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了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通过实践教学,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向同行,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理想信念。学员一致表示,作为党外干部,要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履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