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第九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蒲晓贞、朱万全出席会议,副院长李晓霞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同志在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学院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教授陈新专同志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历史文化基础、“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产生和发展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专题辅导,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了详细深入的阐述。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学院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基地”,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打造精品特色课程,讲好甘肃故事、讲好各民族团结的故事,做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少数民族、宗教界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