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下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副院长李小霞,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蒲晓贞、朱万全及学院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教师参加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

 大家表示,收看庆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统一战线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开创社院工作新局面。

  焦玉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掷地有声,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阶段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讲话强调,要继续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的要求,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慰劳,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的更高要求,把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辜负党和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期望。

  讲话要求,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争做学习路上的“先行者”,争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者”,争做新时代开创社院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人”。要切实做好“三进”,结合我省统战工作需要,精心做好课程设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学培训的重点内容及时纳入教学培训,确保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课题立项,开展好课题研究,力争推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要加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的浓厚氛围,及时发出社院声音。要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培训学员自觉参与到学习当中,相互启迪,深入思考,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以深学促实干,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院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