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早上,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结束后,中华文化教研部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深刻阐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全党在新的征程中领导中国人民实现历史性跨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经验和智慧,充分凸显了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法宝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而中国共产党正是所有团结力量的领导核心。这一地位是在近代以来无数复杂残酷的斗争中形成和确立的。正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贺词中所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坚强领导核心,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共事,是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选择、自觉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也强调,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继续坚持依规从严治党,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美好未来。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提醒大家还要继续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为促进我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凯老师更是激动地写下了鼓舞人心的一段心灵感悟。他说:“四名美丽少年不仅代表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华正茂,更代表中华民族朝气蓬勃的强国气象!我们如此团结、如此有力、如此奋发、如此文明,试问天下谁能敌?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伟业就在不远处等待我们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文明万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