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之后,根据院党组统一安排,学院各支部、各部门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全院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强烈。

  院办公室党支部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四个伟大成就”、 向世界进行了“四个庄严宣告”,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从九个“必须”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三服务”水平,建设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用优良的工作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织人事处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备受鼓舞,特别是在对中华民族灿烂文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实践、执政兴国70多年的经验基础上,积极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党员要不忘本,矢志不渝的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员要不忘志,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要不忘责,永不懈怠敢于担当砥砺前行。

  机关党委党支部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为之振奋,这将成为我们党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丰厚政治资源,表示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科研处党支部讨论认为,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程波澜壮阔,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需要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质,代代相传,发扬光大。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给予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应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财务处党支部讨论认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践行宗旨、拼搏奉献;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对照现实,积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好资金保障,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为祖国的更加繁荣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讨论认为,党的根基植根于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一百年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扎根于人民,才能不断夯实执政基础,扩大党的阶级基础,保证党和人民的江山永固。作为统战政策理论教学与研究的部门,应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在课程规划、理论研究方面紧密联系甘肃统一战线工作实际,不忘初心善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责任有义务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

  民族宗教教研部党支部认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100年,是为人民谋幸福、民族谋复兴、世界谋大同的100年,是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100年。生在中国,何其有幸!吾辈更要继续先辈精神,把个人融入时代,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不忘初心善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信息中心党支部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奋斗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紧紧把握“九个方面”的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进修处党支部讨论认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爱岗敬业,做好培训工作,与时俱进,牢记誓言,履行好每一位干部职工对党对人民应有的忠诚。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讨论认为,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推动全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