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6月30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族人民心向党”文艺汇演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两优一先”颁奖仪式。

  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致辞。她代表院党组向长期关心支持社院发展的上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为社院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奋斗在社院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达敬意。她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热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红西路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革命战争年代,甘肃还涌现出了许多爱国人士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陇原人民以坚忍不拔、艰苦创业、不怕困难、一往无前的精神,唱响了战天斗地、战贫斗困的时代凯歌,绘就了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壮美画卷,书写了摆脱贫困、逐梦小康的恢宏史诗,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甘肃篇章!

  焦玉兰强调,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新的起点,奋斗新征程。要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向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先进典型学习,继续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继续为促进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继续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献计出力,在陇原大地上共同演绎社院人戮力同心、真抓实干、拼搏奋进的时代乐章。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开创新时代甘肃社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社院智慧、社院力量。

  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省政协副主席、学院院长尚勋武同志为受表彰的办公室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颁发了奖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同志为受表彰的和为民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王晓光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焦玉兰同志还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吕浩然、马建虎、南德华3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随后,举行了文艺演出活动。在《祖国不会忘》的铿锵旋律中,晚会拉开序幕。演出活动以小合唱、舞蹈、朗诵、独奏等多种形式表现,演员们用激昂的演唱,动人的舞姿,感人的语言,热情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追忆峥嵘岁月、讴歌光辉历程,真诚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放声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传递出了对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奋进的坚强决心。充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院人积极主动作为,为培养更多统一战线人才、凝聚起更多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

  活动还邀请部分学院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副院长李晓霞,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朱万全同志,二级巡视员石岱千同志和学院全体教职工近150人参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