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今年以来,甘肃省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各地发展实际,相继出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全面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与此同时,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近日在兰州召开,这也将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今天的节目我们就来关注如何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演播室请到的嘉宾是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赵宪军。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省投资和市场环境明显改善,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下一步我省要进一步聚焦营商环境建设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提质效、持续用力优服务、凝聚合力破难题,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力度落实惠企政策,更大力度疏通堵点梗阻,更大力度保障发展要素,更大力度破解企业“急难愁盼”,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省委书记尹弘强调,政商关系是决定营商环境优劣的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而广大企业家要积极主动同领导干部沟通交流,洁身自好走正道,遵纪守法搞经营,相向而行促发展,共同创造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途径。为此,要以“放管服”改革为牵引深化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整体提升服务效能。要着力优化法治环境,把平等原则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着力优化市场环境,切实做到同规则、同待遇、降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格局。着力优化要素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跟着企业走,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