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各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政策理论水平,努力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5月28日,临夏州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临夏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斌主持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王雄刚、王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统一战线的历史、形势及任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专题辅导,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精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历史发展,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过程、修订意义、主要精神等内容。

培训班要求,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县市和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开展《条例》的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等活动,分级分类对党政干部、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进行系统培训和全面轮训,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二要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各自实际,围绕《条例》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切实将《条例》贯彻到工作谋划、履行职能、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要履行好各自职责,注重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组织实施,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实施好“五大工程”,落实好“五大行动”,着力把我州打造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示范区。要发挥好统一战线各方面积极力量,统筹好各方面资源优势,全力助推我州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临夏州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全州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州委统战部、州民委全体干部,州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共30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