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典礼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民革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立勋,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省交通厅一级巡视员盖宇仙,民建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建平,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温艳,农工党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张彦凌,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万代红,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柴绍豪参加开学典礼。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讲话

 讲话指出,社会主义学院是弘扬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提升干部素质作风的大平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好课堂,社会主义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和学员要认真研学党史、掌握精髓,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加油助力。

 讲话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对民族宗教界人士和所联系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定立场、把准方向,营造良好氛围,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自觉在统战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跟党走”。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筑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充分发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陇原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开启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文学作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典礼

 主持讲话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关键之年。统一战线有很多事要干、很多硬仗要打、很多“硬骨头”要啃,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辛的努力。讲话强调,参训学员要做到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学习、研究、交流相结合,将理论、政策、实践相贯通,争取有新启示、新收获,不仅要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还要向其他学员学习,通过主动学习,找到问题不足,明晰与先进的差距,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理论联系实际,把获得的新知识、新经验、新思考带回去,进一步转化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措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温艳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打牢学以致用工作基础” 三个方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天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兴强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全省统战理论政策培训班和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