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全国社院系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加快课程、师资共建共享,推动构建全国社院创新发展联合体。4月11—12日,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徐绍刚带领“最受欢迎课程”巡讲团成员来我院开展巡讲。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赵岐山教授和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朱小宝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赵岐山教授在“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2024年市县级工商联负责人培训班”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他重点从大历史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视角,对国内外现代化的探索进行比较,系统全面阐释了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立的必然性和丰富内涵,引导学员从历史、理论、实践和政治逻辑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现实意义,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中,主动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中。工商联培训班学员和学院全体教师14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

        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朱小宝副教授在省委统战部和甘肃社院联合举办的“统战大讲堂”上作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纬度,深刻阐释了团结奋斗的价值意蕴、现实关照和时代要求,重点围绕统一战线的法宝地位作用,系统阐释了团结奋斗是统一战线的价值追求和使命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为统一战线干部,必须要学懂弄通做实,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社院全体教职员工16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

        巡讲期间,中央社院巡讲团成员参观了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并与我院教师和相关部门人员就教学创新和社院系统联合体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