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审议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善始善终抓好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纪”,清清楚楚“知纪”,对标对表“明纪”,规规矩矩“守纪”,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要紧扣“六项纪律”进行研学,真正做到深学细悟、入心见行。要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主体班次中要加强《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深化《条例》理解运用,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突出问题导向,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深入自查自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 院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学、带头抓,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各支部书记要学在前、走在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以严明的纪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党纪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落实两手抓两促进。

       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副院长、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