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铸魂 缅怀英烈

2024-04-02 来源:培训进修处 阅读(1326)

分享到:

        3月29日,清明节前夕,第九、十、十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祭扫兰州市烈士陵园,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现场教学活动。

缅怀先烈功绩 弘扬爱国精神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国歌响起,庄严的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学员们肃立于纪念碑下,集体默哀,深切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追思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怀着敬意虔诚地向历史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全体学员排队依次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默诵碑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重温峥嵘岁月 激扬奋进力量

        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展厅内大量的文献、照片、实物等史实材料与现代声、光、电等科技手段有机结合,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兰州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观看过程中,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览,不时驻足凝视,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精神伟力。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旨在引导新录用公务员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立足本职、传承遗志、担当使命。学员感慨万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烈牺牲时年龄和我们相仿,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年龄,为了新中国建立、为了领土主权不受侵犯、为了保卫社会主义建设成果,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牺牲自己、成就后人。这一崇高奉献精神、这一伟大牺牲精神生动诠释着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无限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热爱。”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课,要学习革命先烈以身许国报国,以身许党报党的崇高品格和革命风范,不断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