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创作的情景教学剧《积石成山铸大爱》,全剧生动展现了甘肃省积石山县突发重大地震灾害的危难时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各民族群众心手相连,全面打赢了抢险救人、转移安置、保通保畅、板房筹建、秩序恢复“五场硬仗”,彰显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和衷共济的伟大力量。

        剧中有充满速度、力度与温度的迅速反应,有揉进生活日常中的细碎感动,有投射在一张张笑脸上的付出与守护,也有“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互助。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段段温暖的文字深入脑海,深入心扉,学员无不深受感动,心潮澎湃。

        这堂生动的思政课,紧跟重大事件,主题突出、时代性强、意蕴深厚,让我们几次热泪盈眶,深受教育!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积石山地震体现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大爱精神,自觉把“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的“大我”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