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研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学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学,深刻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认真落实到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年轻干部培养全过程;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讲作为体现学院开展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门的有效载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面向全省各市(州)、县(区)中学、窗口单位、职业院校和宗教场所开展民族团结宣讲活动,主动服务全省统战工作大局;要纵深推进“三抓三促”工作,确保理论学习不放松,改进作风不懈怠,推动工作落实不马虎;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落实巡视检查反馈问题“后半篇”文章,提振学院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