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第十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突出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教学创新工程上台阶,促进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甘肃社院举办教学创新工程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专题辅导班,全体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辅导班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蒋俊杰、毛新雅、邢娜、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蒋边华等4位优秀教师,通过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方式,分别对案例式教学、结构化研讨教学、访谈式教学、情景模拟式教学方法进行专题演示和经验分享交流。

         本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形式新颖,符合新时代干部培训实际需求;效果明显,重点提升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素质。课程设计环环相扣,理论联系实际,案例题材选取真实丰富,示范性和操作性强。受邀授课教师在课堂上层层引导启发,与甘肃社院教师有效互动,生动呈现了不同教学方式的技巧和方法,也总结了其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并针对性的回答了破解的办法和路径。

         参训教师一致表示,通过2天多的学习,不仅系统全面掌握了不同教学方式方法的理论与课堂应用,也进一步增强了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教学培训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后要学以致用,结合学院教学培训实际,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学院教学创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