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意见》等内容。副院长李晓霞,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敏隆邦、王亚莉,二级巡视员石岱千5名同志围绕“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主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社院力量。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意见》的研究阐释解读,将其纳入理论研究重点,纳入教学培训内容,在培训班上给党外人士讲清楚、讲透彻,着力提高多党合作意识和理论政策水平,发挥好联合党校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