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尚勋武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传承创新陇原特色文化,对于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华夏文明在甘肃的中华文化标识体系,以及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党的民族工作理论政策,传授新知、解疑释惑,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路径讲清讲透;持续关注甘肃这片热土,深入挖掘陇原特色文化与中华文明的内在联系,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把陇原特色文化品牌唱响唱亮,把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好建实;发挥宣传政策、教育培训、培养人才、引领研究、服务决策的优势,加强纵向联系、横向合作,形成研究合力,推出更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优秀学术成果。

        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兰州大学、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敦煌研究院、甘肃简牍博物馆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