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调研组一行5人到我院就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建设”主题进行专项课题调研。学院组织座谈会,调研组成员与部分教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亚莉主持会议。教务处、科研处、民族宗教教研部有关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民族宗教教研部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和研究方面的情况。教研人员针对调研主题,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认真回答了调研组访谈提出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和理论研究提出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亚莉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努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同时,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方向和重点,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中华民族史、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现实问题等研究,努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不断走向深入,助推我省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