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教研部在肃南县开展调研

2023-10-17 来源:中华文化教研部 阅读(3837)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重加强对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践等内容的研究,9月11至14日,中华文化教研部调研组一行来到肃南裕固自治县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康乐镇、明花乡、红湾寺镇、白银蒙古族乡等乡镇,参观肃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展厅、西柳沟民俗风情度假村产业示范点、西岔河村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试点项目、草沟井万头奶牛养殖场等地,先后前往汉族、裕固族、蒙古族等三户农牧民家中访问了解。考察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当地干部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介绍,仔细询问农牧民的切身感受,详细掌握肃南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情况,深入了解当地党委政府努力带领各民族群众走向中国式现代化实践路径,并就相关工作经验及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

中华文化教研部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一是实地观摩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民族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民族生产生活水平极大提高,生活环境不断改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群众心中牢牢扎根,凝聚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民族地区实地考察、调研为教学科研提供了鲜活的素材、案例,开拓了视野,深化了认识。三是充实了思想认识,提高了调研能力。参加调研的老师纷纷表示,以问题为导向,实地走访,获得一手资料,深入交流互动,加深了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体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