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复兴路,科技正当时。9月4日下午,党外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本期培训班班主任蒲晓贞带队。

       全体学员参观了实验室,通过科研人员的讲解,了解重离子加速器运行原理、科研成果、实际应用及社会经济效益。学员们置身于代表着高科技水平的国家级实验室,近距离直观感受科学技术前沿所带来的震撼,感慨实验室科研设施高端的同时,也为我省所拥有的强大科研力量而感到自豪,更对以杨澄中、魏文宝、詹文龙等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心生敬意。  

       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围绕第一单元的培训主题,结合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外干部,要通过本次培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科技工作者为榜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求真务实、报国为民,传承老一辈民主党派先贤的爱国情怀和民主作风,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科技强省、推进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党外干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