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上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主持会议,各院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深理论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着力加强共识教育,自觉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与党的主张、人民的利益、统战事业的需要结合起来,做到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哪里,我们的教育培训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中华文化学院平台作用,搞好文化统战工作,丰富文化培训内容,不断拓展共识教育广度和深度,在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等方面下更多功夫,加强中华文化的研究、阐释、传播和教育。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学院各领域工作中的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着力提高应对处置能力,抓好“平安社院”建设,加强教职工和学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教学培训环境。

  会上,1名院领导和3名处(室)长围绕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