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闫丽红副教授来到临夏市河州中学开展以“石榴花开心相连,青春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族团结宣讲活动。河州中学3000余名师生集体聆听。

宣讲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展开。部分师生在主会场聆听,其余师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参加。宣讲中,闫丽红教授通过历史故事和红色故事向师生们宣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同学们与闫丽红教授热情互动,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学生 马安娜:从这次讲座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以及伟大的精神都是由各民族共同奋斗形成的,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共创美丽中国。

本次宣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使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的思想,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