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各项决策部署,5月16日,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第三宣讲组分别在酒泉市、嘉峪关市进行宣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姬安岳作宣讲报告。宣讲会议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召开,酒泉市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酒钢公司、中石油玉门油田分公司在当地参会,共1500余人听取报告。

  姬安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深刻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必须把握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就如何聚焦铸牢中华民族意识主线,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就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当前我省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对当地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出了贴合实际、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参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