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轮训班(第二期)结业式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院长姬安岳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轮训班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8场专题辅导报告。全省统战干部80余人认真聆听、仔细领悟,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主题聚焦,成效明显。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同时还安排了数字经济方面的内容,加深了大家对重大问题的认识理解。通过扎实学习、深入思考,更好的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工作实践见成效。

  讲话强调,持之以恒的强化理论学习。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坚定源于理论上清醒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要学好学透。持之以恒的提高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政机关的首要政治要求。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从学习上来提高,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学出纯粹的政治忠诚,学出过硬的政治能力,学出宏大的境界格局,学出超强的业务本领。持之以恒的推进工作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三抓三促,最终的落点都是要落到推进工作上,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落实到推进工作的效果上。持之以恒的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必须要有过硬的作风和强烈的担当。甘肃的发展,甘肃统战事业的发展,我们责无旁贷,是“局内人”,不是“旁观者”,要有大局意识、大局观。务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持之以恒的加强组织建设。在革命早期,支部建在连上,把我们共产党的队伍变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今天面对各种复杂问题,大国大党更加要统一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必须要加强基层支部的建设,这样才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