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分享到:

      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成立于1957年,是省委统战部管理的省委直属事业单位。2000年成立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一个机构,两块牌子”。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秉持“政治立学、实践研学、科研促学、开放办学”的理念,不断深化教学科研、文化交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建立完善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布局,实现了对统一战线十二个方面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全覆盖;以统战理论政策、民族宗教研究和中华文化继承创新为基础,突出统战特色和时代特征,建设我省统一战线智库平台,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用好用活“中华文化学院”金字招牌,打造阐释、研究、传播陇原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地,为铸牢“两个共同体”理念发挥作用。近三年以来,学院举办培训班288期,培训19388人次,不断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推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当前,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贯彻意见,引导广大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院建成重要的理论宣传阵地、教育培训基地、信息反馈渠道和决策咨询智库,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