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7月2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升办公室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焦玉兰同志与支部党员们一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围绕党员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焦玉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深刻领会党的坚强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刻领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焦玉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推进学院各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把准主题主线,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党支部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入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始终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要加强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焦玉兰要求,办公室作为学院的“前哨后院”, 枢纽部门,位置特殊、责任重大,担负着承上启下、协调各方的重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史明理把方向,始终把思想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着力提高参谋助手能力;要学史增信强定力,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根本要求,着力提高统筹协调能力;要学史崇德葆初心,始终把为民情怀作为应有本色,着力提高督查能力;要学史力行树标杆,始终把专业素养作为第一形象,着力提升开拓创新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效率落实党组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上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成绩。

  焦玉兰同时希望办公室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把讲政治贯穿到办公室工作的方方面面。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注重实践锻炼;既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又要对工作情况了然于胸;既要有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又要具备专业知识、会抓落实,善于将想法变成办法、把思路变成出路、把态势变成优势。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奋发状态,常怀为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抓好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做到一切硬仗都能打、一切急难险重任务都能担,尽心尽力为党和人民工作。

  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质量高、效果很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寻找差距不足、实现自我提高的机会;支部成员在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内容有深度、有高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充分展现了办公室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下一步,要按照有关要求,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每一位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