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7月9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培训进修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在兰州市兰山营盘岭战役旧址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铭记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当时国民党马步芳军队所筑的水泥碉堡)

  营盘岭,是兰州解放战争遗址之一,是解放兰州重要的战役之一,1949年8月21日,由彭德怀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向盘踞在营盘岭的国民党马步芳军队发起进攻。解放军于22日逼近其前沿阵地,25日向营盘岭阵地发起总攻,敌军疯狂反扑,经过11个小时的激战,敌军遭到毁灭性打击,敌人所谓的“兰州锁钥”终被攻破,红旗插上营盘岭,为解放兰州建立了不朽的功勋。在这里,培训进修处党支部进行了集体默哀仪式,缅怀了革命先烈,回顾了他们的丰功伟绩。

  大家沿着战役遗址、沿着革命先烈鲜血浸染的土地,追忆着,寻找着,脚下的土地生机盎然,万山披绿,山下黄河穿梭于城市之中,婀娜多姿。大家一致认为:营盘岭战役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生动写照。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为解放我们的家乡——兰州,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巨大牺牲的先烈,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大家表示,今后要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尤其突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断锤炼党员政治品格,自觉做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员管理方面要继续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员教育管理工作,为提高办学质量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