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丰硕效果,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于7月9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对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制定会议方案,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并主动征求了其他支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内容,交流了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会议邀请分管院领导李晓霞和两位非党同志列席,帮助党员同志发现问题和不足,并邀请机关党委派员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王玉旺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对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当前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要求。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自我剖析,查摆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并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宗建忠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成效显著: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伟大真理力量。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养,淬炼了党性修养,更加明确了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二是支部合力进一步凝聚。大家都能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全面深入地查找不足,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了解、增进团结、明确目标、共同进步的目的,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经过自我认真剖析、相互交流批评,使每位同志认识到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建设的目的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李晓霞同志和两位群众也发表了意见建议。

 支部书记王玉旺对会后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党史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在学习中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于律己、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积极担当作为,提高服务能力。在实际工作岗位中,强担当、有作为,有效落实工作任务,有思路、有措施,时时处处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系统深入的学习理解党史知识,全面深入了解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