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文化交流处办公室开展了“讲党史 悟真谛”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交流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教育活动,分管院领导李晓霞副院长列席。

   2月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统筹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为深化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文化交流处支部书记以《西路军给我的启示》为主题,全面系统地给大家讲述了西路军的悲壮故事。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一支鲜为人知的部队。两万多名铁血战士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孤军奋战在河西走廊,经历了无数次惨烈的战斗。通过讲述,我们拂去了岁月的尘埃,追忆了那段难以磨灭的悲壮与忠诚!通过讲述,我们深受启发:西路军是坚决的纪律执行者,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西路军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的践行者,不管处境多么艰难,他们都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西路军体现出的无比的忠诚,无条件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事业的践行者。我们被西路军坚定的理想信念感染,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崇高理想!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教育本支部的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支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学习热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