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处(室、部、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五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旗添彩、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活动主题

本次创作展播活动,以“为党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讲述陇原大地上的红色故事,记录基层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二、作品要求

微电影作品按照时长分为2分钟、7分钟、15分钟三个类别。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至5分钟,根据内容需要可分集(分析列)呈现,每集要有独立、完整主题,每集不可超过5分钟。一律采用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1080P;音频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字幕要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微电影作品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均为2020年及以后作品。

三、活动方式

作品创作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开展。作品包括抖音、快手等媒体作品。

四、有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动员本部门单位和个人积极参加主题作品的创作展播活动,把这项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创作展播一批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艺术性、传播力强的精品力作。

2.所有作品由报送部门负责审查,严禁抄袭剽窃或盗用他人版权参加活动。各部门将经过审查的微电影微视频投放中央和省内,省外各媒体及各类学习平台播放,在2021年9月30日前,将播放作品目录、传播转发次数、点看率等统计数据(上述数据作为优秀作品评选奖励的依据)报宣传信息中心,宣传信息中心汇总后报送省委宣传部。

3.作品评选最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入选作品给予表彰奖励。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0部,二等奖15部,三等奖20部。获奖作品将在省内主流媒体进行展播,并从中筛选部分优先作品,向中宣部推荐参加全国主题微电影评选活动。

 

                                                                               宣传信息中心

                                                                             2021年5月19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