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祁连,千里有余。5天里,我们风尘仆仆夙兴夜寐,探寻千年传奇、感悟先贤智慧,带上了河西走廊雄宏的画卷、结下了亲密无间的同学情谊,坚定了中华文化自信,留下了对甘肃难割难舍的眷恋情愫。

千年敦煌,华夏文明一渊源,让人震撼,耐人寻味,教人探访;丝绸古道融通了世界,嘉峪关城墙既阻挡了外敌入侵又推动了墙里外民族间的交流交融;凉州会盟为中华民族统一立下永彪史册的功勋,在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史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迹。

特别是西路军坚守革命理想、不畏艰险英勇战斗、护国为国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每一位学员。睹之念之,敬畏之情犹然而生。在追梦筑梦的路上,我们将沿着前辈的足迹砥砺前行!

金秋陇原,瓜果飘香,我们也感受到了甘肃人民与天斗与地斗,让茫茫戈壁滩变良田,让濯濯童山焕发勃勃生机的强大创造力。陇原的大枣、枸杞、苹果、密瓜、葡萄、牛羊肉等已远销国内外,光能、风能等也为祖国建设加力鼓劲。广袤的陇原大地正为祖国农业、工业、国防、航天和科研等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甘肃以她独有的资源,为其他地区的高速发展,默默的发挥着重要而特殊的作用。

通过这次研学之行,我们深深感知到祖国今天的强大与和平,是我们祖先用勤劳和智慧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在每个教学点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憾。

鉴古知今,继往开来。继承优良传统,高举爱国旗帜,加强民族团结,壮大统一战线,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繁荣,推进经济发展,期盼中华民族繁荣昌盛,是我们各党派人士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这次研学之行每一位民革党员的共同心声。

最后,向一路陪伴并给予我们文化启迪与滋润的班主任老师道一声感谢,您像一部百科全书,从历史、地理、人文、军事、政治、经济、农业、科技、民族文化等诸多方面给我们深刻解读了甘肃,使我们此行收获更加丰硕!

(撰稿人:民革成都市委会中青年党员中华历史文化研修班学员    达哇卓玛、陈纪、赵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