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18日,民革成都市委会中青年党员中华文化研修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成都民革各基层组织的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采取现场教学、参观调研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

      丝路山川秀美,古道人文繁盛。首先,培训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8月考察甘肃的足迹,用了近5天的时间从大漠戈壁到祁连草原再到黄土高原,跨越上千公里,实地考察调研甘肃省文物保护、红色历史传承、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大家一致表示甘肃地理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映成趣,此次沿着河西走廊实地考察调研是一堂生动的学习领略中华文化的优质课,使他们领略到了祖国西北疆域的幅员辽阔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短短的5天时间感觉意犹未尽,学员们表示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次参访。

      专题讲座主要有:《从闭关绝贡到北漠尘清》《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嘉峪关历史文化概况》《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历史文化简况》《凉州会盟的历史意义》《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历史文化》等。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让学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接收并掌握到了大量有效的知识,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敦煌莫高窟的历史渊源和世界意义、甘肃特色产业等方面也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

      18日下午,在我院举办了结业式。我院副院长李晓霞全面详实地介绍了甘肃省情:甘肃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中西文化的交融要道,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民族民间文化特色鲜明,现代文化亮点频出,对中华民族文明的形成和发展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并诚恳希望大家通过对甘肃的实地调研,今后可以进一步的对外宣传甘肃,介绍甘肃,并热情欢迎各位企业家积极来甘投资兴业;李晓霞副院长还着重介绍了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引导广大学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教授陈钰业为培训班作了题为《甘肃地域文化的特点及其对中华文明的贡献》专题讲座;民革成都市委会的8名党员代表作了生动活泼的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支部的学习收获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培训班在和谐温暖的氛围下落下了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组织严谨、内容充分、形式多样、收获满满。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文化自信,强化了素质能力,明确了学习目标,增强了学员友谊。接下来将学以致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党派职责,为民革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化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