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寿教授带领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质量评估专家组一行,对我院承担的“党外干部进修班”进行了第三方评估。

      评估组首先旁听了甘肃省音协副主席孔庆浩教授所作《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与保护》的专题讲座,课间向全体学员发放了手机二维码调查问卷,并与随机抽取的10名学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学员对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培训效果、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随后评估组一行仔细查阅了此次项目班的相关资料及培训档案,与教务处工作人员就培训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结合社院承办“党外干部进修班自评报告”,考察组召开了现场评议会。

      评估组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培训主题明确、主旨突出,聚焦党外干部特点,政治站位高,用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政治共识,注重能力素质提升,充分发挥了统战教育培训的政治引领作用。课程设置理念新颖、特色鲜明,模块化课程设置,彰显统战培训特色,突出学员主体地位、发挥了班委会管理职能,学院领导授课、经典诵读等是突出亮点。紧跟时政形势,及时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内容的专题讲座,突出政治培训。实践教学、访谈教学、学员讲堂、结构化研讨等教学形式,令人耳目一新,重在促进和推动学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也提出增加名师名家讲授,细化教学管理,提高学员参与度等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蒲晓贞副院长总结时表示,近两年以来,学院在教学培训工作中以《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准”“实”“特”“新”的理念,不断完善举措,注重细节,强化落实,稳步推进教学培训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在统战培训领域主阵地的作用。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质量评估,是对学院教学培训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是一次难得学习交流机会,专家们的意见准确、中肯,今后要在“实”和“严”上多下功夫,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培训水平,培养更多的统一战线人才,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