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全省社院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式在同心大厦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晓贞主持开班式,副院长李晓霞,党组成员、副院长朱万全出席,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焦玉兰从着眼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再深化;着眼于做好全省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着眼于构建全省“大统战”工作格局、树立“大民族”工作理念的再发力、再推进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研修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焦玉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凝聚人心的任务更加艰巨,统一战线汇聚力量的范围更加广阔,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矛盾和焦点指向哪里,社院共识教育要就跟进到哪里,要敢于向统战难点领域做工作,善于同统战新的群体聚共识。二是要充分理解新时代社院青年教师的职责使命。我们要站在助力打赢意识形态领域争夺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社院的优势所在、职责所在,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布道者”,自觉把社院人的职责使命一代一代传下去。三是要充分领会举办全省社院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深刻用意。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研讨,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格局视野,提升自身修养。

  焦玉兰指出,这次研修班对于大家快速提升能力水平,增长知识才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能做到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研究、交流相结合,将理论、政策、实践相贯通,争取有新启示、新收获,不仅要学习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还要向其他老师学习。各市(州)社院的青年骨干教师要多与我们省社院的老师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提高,无论是在思想上,理论上,还是在能力素质的提高上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蒲晓贞表示,焦玉兰就本次培训班做了全面深入的动员讲话,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希望大家结合本次培训,认真学习领会。本期培训班全省十四个市州社院同行齐聚一堂,是社院教师思想碰撞,智慧交融,力量汇聚的难得机会。以“研讨交流”为主要方式,重在交流互鉴、重在互学提升、重在守正创新。教学计划除三个板块课程集中研讨交流外,还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情景教学观摩、红色和绿色实践教学、名师文化讲座等,力求办出质量、办出效果、办出特色,使我们每一位老师不虚此行,学出新思想、学出新境界、学出新目标、学出新友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