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4月13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委统战部 “重走红军路,共启新征程”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14日,组织40名学员赴会宁县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在会师纪念塔下,全体学员举行了悼念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仰望会师塔,学员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众志成城和敢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参观过程中,红军长征的艰辛给学员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心灵被深深的感动,精神得到了升华。

学员王秀斌说:“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随着大家齐声朗读毛主席这首七言律诗开始了馆内学习。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倾听着讲解员的讲述,我仿佛回到了战争纷纷的年代,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不尽的思索。今年已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建党100周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讲解员动情的讲述,几次使我热泪盈眶。长征的胜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打不垮的,长征精神是我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支柱。”

学员王秀青说:“会师塔下,面对神圣的党旗,列队整齐,精神振奋,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我要时刻谨记誓言来激励自己,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解说及实地观看史料、图片、实物、多媒体场景秀等方式,深刻感受到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更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珍惜这次学习党史的机会,既回首征程感慨万千,又整装出发走向复兴,用历史照亮新征程。”

学员高程说:“在会宁会师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体会到革命成功、共和国的建立来之不易,国家现在的富强更值得我去珍惜。我们要通过一次次红色教育,铭记历史,延续给后代。做为一名中国人,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是每个人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长征两万五千里的革命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断加强学习,增强红色修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时刻铭记先烈的贡献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