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民革增进政治共识,加强自身建设的有效载体,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在全市民革党员中迅速掀起主题教育活动的高潮,2019年10月11日,民革平凉市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在平凉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中共平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鱼洁波,民革平凉市委员会主委、平凉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白玉,民革平凉市委员会副主委朱少峰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白玉首先致词,他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要夯实思想基础,巩固政治共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职尽责;四要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党派活力。

鱼洁波在讲话中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学员一要强化政治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强化能力建设,铸就责任担当;三要强化素质培养,激发工作热情;四要强化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我国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相关理论等。

通过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为民革党员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对于其系统准确掌握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方针政策、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平凉市社院培训部:姬明星,白嘉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