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要求,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月10日下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会议并讲党课,院副院长李晓霞,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蒲晓贞、朱万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晓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宋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省委统战部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点。蒲晓贞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各相关培训机构等阵地管理的通知》精神。朱万全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省法治建设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胥波、严志坚、席飞跃、李彦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

焦玉兰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核心理念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真谛所在”为主题讲党课。党课围绕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中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不怕一切艰难困苦,不畏任何强大敌人,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踏实苦干、奋发图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追求真理、服从真理;始终坚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这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真谛所在。

焦玉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丰碑,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在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中锤炼形成的。这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感天动地的崇高品格的生动体现。这些精神都包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的宗旨;不怕一切艰难困苦、不怕任何强大敌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等等。我们要深刻总结红色精神中的核心理念,让红色基因不断迸发出强大力量。  

大家表示,会后要继续学习思考,不断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