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带领院领导李晓霞、宋健、蒲晓贞、朱万全和全体教职工赴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省博物馆等地,扎实开展了“永远跟党走”活动,进一步增进全院党员、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激活红色动力、凝聚奋进力量。

在八路军办事处,焦玉兰和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高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随后,在一幅幅珍贵史料前、在一个个珍稀文物边、在一个个英模雕像旁,焦玉兰和全院教职工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瞻仰陈列的革命文物,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深入学习我党的优秀革命精神,用心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伟大革命、伟大斗争。特别是西路军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甘愿为国家民族牺牲一些的伟大品质,展现了中华民族最优秀的血脉和传承,展现了中华民族内在的向心力和旺盛的生命力。

在省博物馆,焦玉兰和大家一同认真参观省民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榴杯”书画展,360余幅作品形象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的巨大成就,集中展现了我省各族儿女投身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歌颂甘肃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在活动中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要求,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努力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进一步严肃纪律、整顿作风,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大局观、集体观,体现“政治学院”优势和特点。

焦玉兰强调,全院教职工在以后组织的会议、开展的活动中明确全员参加的,全体教职工必须参加,不得无故请假;没有给处(室、部、中心)负责人、分管院领导、主要领导和并向活动主办处室负责人报备请假手续的,一律视为无故不参加,视其情节通报批评、追究责任,进行相应纪律处理。各部门负责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用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教育引导本部门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以后的集体活动中,全院教职工务必清醒认识、自觉主动积极参加,展示社院良好形象。         

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有活力,让我们深刻领会了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我们将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为我省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事业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