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省委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学院于5月19日至21日举办了教职工“学党史、学条例、提素质”专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门必修课。加强党史的学习,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讲话要求全体参训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持续不断的学习。一要提高站位全面学。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干实事,真正把党史学习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二要突出重点系统学。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特别是全面系统分析我们党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进一步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在总结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抓好党建知识和相关业务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联系实际深入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条例》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也要与学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和《条例》贯彻落实的成效。

  本次培训班在加强党史学习的同时,按照省委相关要求,在课程设置上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的有效形式》、《意识形态工作常识》、《统战干部德性修养》、《干部积极心态与和谐发展》等五个专题。本次培训班旨在引导干部教职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干部教职工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分组讨论中,大家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和《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以及学院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发言,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担当和努力方向。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职工了解了党史和《条例》的相关知识,增加了主动担当做好工作的信心,感悟了德性修养的力量,体会到干部心理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学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甘肃“十四五”宏伟目标,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