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月30日(星期五)上午,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与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工作交流会议在我院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学院副院长李晓霞主持会议,安宁区委统战部、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安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鞠康介绍了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工作情况,2021年安宁区统战联盟院校计划,《兰州市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会议制度》及与我院《校地统战联盟友好合作协议》筹备签署事宜等,双方并进行了工作交流。

      焦玉兰说,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作为安宁辖区单位,是安宁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助力安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

     焦玉兰指出,共建校地统战联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度融合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和安宁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的有益尝试,更是拓展统战工作外延的创新实践。安宁区通过推进“校地统战联盟”建设,探索了一条校地统战工作互动融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新路径,为构建校地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服务安宁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蓬勃生机,很值得肯定和推广。

      焦玉兰强调,2018年底,中共中央颁布的《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是第一部由中共中央制定的关于社院工作的党内法规。《条例》高度凝练的“五个是”,进一步明确了社院的政治性质、政治地位、政治功能、政治特色和政治责任,为做好新时代社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作为政治院校,更应该主动加入安宁区统战联盟,和安宁区委统战部门、其他高校一道共建更加完善的统战联盟合作机制,尤其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焦玉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关键之年,要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四史”、统一战线史贯通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宝意识,提高统战本领,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