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中华文化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及辅导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焦玉兰主持,院领导李晓霞、宋健、蒲晓贞、朱万全以及学院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和教师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精神。焦玉兰、宋健、蒲晓贞、朱万全四位党组成员就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最近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和感悟,交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和认识,也表达了弘扬崇高革命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全力搞好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王雄刚副教授作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对党史学习进一步做出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政治院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学习重点,创新方式方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要在讲准、讲实、讲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来院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春风化雨、激发共鸣。要教育引导大家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前进力量、发扬奋斗精神,激发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抓学习教育的合力;学院党史办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要督促做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